1 (1).jpg  
這篇文章就是想盡辦法
要教你們如何"隱惡揚善"的穿搭法
其實這篇的啟發來自於一網友問我穿搭法
他就問:小愛你原來只有157.為什麼看起來像165.
所以我就想說我來發表一篇個人的穿搭見解

我的身高157 體重45(唉!~陸續攀升中)

方法1.找出自己的身材比例
1)身體的比例
像我自己就是偏向4:6
也就是長半身4 下半身6
其實這很好檢視,只要拿一件衣服紮在褲子裡頭
(經典的就是老爺褲+衣服)
通常這種穿法,看起來很正常好看的,
身材比例大約都在4:6
當然也有更好的3:7
1 (2).jpg  

上圖:我用把衣服全紮進褲子檢視自己的比例,比例約上身4 下身6)

1 (3).jpg  

(上圖:專業麻豆的比例,偏向3:7)

我姐姐,他跟我穿一樣的衣服
但是偏偏他把衣服紮進褲子,就是會有奇怪感
那是因為上半身比較長,偏向5:5的比例
而且比例跟身高無關,姊姊163公分,半扎就是不好看
所以就要盡量避開衣服紮進褲子的穿法.

2)腿的比例
我自己有發現,我腿的比例不好
大腿長比較長,小腿部份比較短
這種腿型如遇到需露腿的穿搭
一定要用有跟的鞋子拉長小腿的比例,才好看
1 (5).jpg    

(上圖:我穿平底鞋小腿的長度,不夠長)

1 (4).jpg  
(上圖:很多女孩小腿較長,所以短褲加平底鞋很好看)

也有很多女孩,腿的比例很好
大腿長比較短,小腿部份比較長
這種腿型最適合露腿的穿搭
搭配個平底鞋就很好看

重點:就是要找出自己身材的比例,才能穿出好比例

方法2.買衣服的長度問題
其實我買衣服都不會看什麼肩寬.胸寬等.....
平量真的很容易有誤差!
因為每個人量的基準點都不同,所以不會非常準確
加上我個人買衣服就是很隨性,比較不會注意小細節
但是!!!因為我知道我身高不高
所以一定要注意衣服的全長
一開始不知道多長,是我身高的極限
所以也花了一些學費!!!
慢慢發現,全長超過75公分後!對我都是過大件
1 (6).jpg  

(上圖:只要看全長長度,看自己極限的長度在幾公分)

重點:找出自己身高對於衣服長度的極限長度在幾公分!

方法3.上衣穿搭的小技巧
1)背心
我手臂沒有超細,但我很怕熱所以硬要穿背心
但是因為的肩膀薄寬又很挺,很容易會有壯碩感
所以挑選背心的肩帶,我會選擇寬板的會遮蔽壯碩感
如果穿約2公分的肩帶,我就會顯的肩膀很壯.
1 (7).jpg  
(上圖:肩帶部分偏窄,我的肩膀會顯得過寬)

1 (8).jpg  
(上圖:肩帶偏寬版,肩膀看起來會比較小)

2)T-Shirt
1 (9).jpg  


1 (10).jpg  
知道自己的上半身比較扁,所以就不能選
太過寬鬆的T,不然會太大件.
我都盡量選擇合身,跟偏合身.長度不過長的Tee

3)半扎

1 (11).jpg  

如果比例4:6,身高又不高
半紮就是非常修飾的穿搭法
有時候衣服偏長,半扎一下就會比例大加分

4)不貼身的上衣
1 (12).jpg  
如果怕小肚子出現,就可以選擇傘狀一點的上衣
是可以有效遮蔽自己擔心的肚子還有腰間肉喔

5)遮蔽屁股
像我個人屁股有肉偏大
可是礙於我身高不高,選遮住整個屁股的衣服
又會看起來太大件,所以就要挑選一件
遮半個屁股的衣服就OK摟!!
有時候半扎衣服的背後也能遮住一半的屁股喔
比例會好,也不會讓你屁股那麼搶戲

1 (13).jpg  
(上圖:衣服過一半的屁股)

1 (14).jpg  
(上圖:半扎讓屁股遮成一半)


重點:想盡辦法也要隱惡揚善

方法4.下半身穿搭的小技巧
1)穿搭原則
我都會有一套穿搭的原則

1 (15).jpg  
(上圖:上寬+下窄)
上面寬+下面就要窄

1 (16).jpg  
(上圖:上窄+下寬)
上面窄+下面就是可以寬

1 (17).jpg  

(上圖:上窄+下窄)
上面窄+下面也能窄

2)老爺褲.打摺褲.BF褲
這種寬鬆的褲子,在夏天穿很舒服
但是要知道自己的身高重點
我跟高不高,穿下半身寬的褲子
搭配有跟的鞋子,就是首選

3)貼腿褲
1 (18).jpg  
自從愛上韓國服飾,就開始愛上合腿的褲型
尤其小腿的管不可以過寬,過寬就被我OUT!!!
其實穿貼腿的褲子,是會有拉長比例的效果喔

4)短褲
1 (19).jpg  
盡量選擇寬口的褲寬
也就是大家最近很愛說的a字
這樣大腿會比較顯瘦喔

5)長洋
如果覺得自己的腿型沒那麼好看
建議可以穿長洋來修飾自己的腿型
在夏天也寬鬆舒服

重點:找出褲款的特性和自己身材的優缺點
用自己的身材駕馭你能駕馭的褲型.

方法5.鞋子搭配選擇的小技巧
1)有跟的鞋子
像我就是腳的比例不好
所以非常羨慕可以穿平底鞋+短褲的女生
我只能挑選有跟的鞋子來配短褲
1 (20).jpg  

但是~短褲+高跟鞋會有種風塵味
所以我都盡量挑選夾腳拖有跟的
這樣比較會有休閒感喔
或者是說涼鞋款有高度的鞋子
但是不要過於高 剛剛好就好約5~6公分

2)緞帶的鞋子
1 (21).jpg  
像我的腿不長
所以一看到有在腳踝上頭有緞帶的涼鞋
我一率不會選擇
因為腿會欄腰截斷的感覺
綁帶的鞋子固然好看,但要注重腿的長度喔

3)中筒靴
因為我的腿不長,穿中筒靴裡頭一定會加內增高
而且中筒靴的筒長大約在腳踝的8公分上下
如果在高一點,就不顯長了!


好啦!~~以上就是我對於衣服穿法比例上面的想法
這是我個人的穿衣服的經驗拉
但是這種真的要看個人
重點就是要找出自己的比例
這樣穿衣服才能穿對!!
衣服都是在等待適合她的主人的
他們就像千里馬  從中挑選出會能駕馭他的伯樂

還有!~~寫這篇文章
想說文字敘述怕你們不夠懂
所以找些"示意圖"給你們!~
真的超難的啦!!!!真的找到山窮水盡了
但我還是生出文章來了!!!
希望你們會喜歡
一樣的 覺得這篇很受用的 覺得很棒
麻煩幫我按上頭的讚跟推 
一起推廣給需要的女孩兒吧
謝謝


還有!!!!!!我一直想要送新禮物出去(想送專櫃的彩妝)
但是一直還沒達到11500人!!差200多個摟!~
找一個朋友推薦來按我的粉絲團讚
再把朋友的帳號私訊告訴我就可以瞜!~
就可以參加"森林家族"原字筆的活動
活動文章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ally2729/27798200
1 (22).jpg  

反正這隻筆我覺得好寫又可愛,買了10隻要送給大家
只是找個理由跟明目送大家小小禮物,送玩小禮物才有再繼續送大禮物
麻煩大家摟!~~謝謝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