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68341925.jpg  

是不是在很多人的愛情當中,
都極有可能出現這樣的問題,
盤旋在愛情的過程裡。

上次寫了關於愛情的文章,
我好發性的去詢問網友,
你們還想看怎樣的私語文章,
有位網友點起了關於友情,
另一位點起了"我男友身旁很多異性朋友怎麼辦?"
接著其他網友見了這樣的議題也深表贊同
對於這主題出現了好多認同的數字(按讚的數量)。

1068341929.jpg  
頓時  我才驚覺 ,
原來!~這個主題或多或少都是我們面臨的問題
也是我們要去學習的課題,連這議題也是我目前正在學習的。

我講講我的經驗,可能更有說服力!!
我的王子,就是一個身旁很多異性朋友的大男孩
也許是家庭環境的關係,從小就和姐姐們相處在一起
多少有些許淺移默化的影響,變的更懂女生的言語 想法等等
當然接觸到交際圈與女性的應對就變更不成問題。

然而  我就是相反的
我反而是異性朋友很少的女生,
從小面對異性就堅持要有一定的距離。
面對不喜歡的男生,很直接表明冷淡
面對不討厭的男生就用很大剌剌的相處模式面對。
更也不會主動連繫異性朋友等等...
自然而然同性就比異性多出許多。

所以剛開始和王子在一起時,
我還真的是有點不適應,
但很快的 我就找到解決這問題的方法!
不是我有天份,
而是我遇到他這位很棒的男孩!
值得讓我放心。

他會堅定的告訴我 :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在自己心中有自己那把距離的尺。

你們可能會想 好傻喔!~~這只是男人 哄女人的騙術而已!!

疑!~我不認為是騙術
我反而覺得這正是考驗如何在愛情當中分辨甜言蜜語,還是甜蜜毒藥的能力。
當然不能單用這幾個字 就篤定他完全是這樣想的,
他的言語 行為 做法 回應都是在我的審核範圍之內,
經過我的審核,是有過關的!
我才會讓這句可能會以為騙術的回應  轉換成 誠懇又肯定的承諾。

如果把騙術當成承諾 ,又或者把承諾當成騙術
我反而不會覺得問題是出在表達的人,而是在聆聽與解讀的人 
因為你自己失去辨別是與非的能力,還能拿什麼去責備他人(給予騙術 or 承諾的人)呢?!

1068341930.jpg  
然而 當然不是只聽愛人單方面的說法!
我也有我自己解讀這問題的方法,
我來分享給你們聽我的想法。

如果 我堅持要與他和異性友人的友好來跟自己過意不去,
那這場愛情就變成友情和愛情之間的爭奪 ,
明明知道這世上,不是只有愛情這個元素,人生還是要靠很多重要情感來支撐與襯托。
如果我硬要他在愛情與友情做出個決擇 ,
這不是強能所難嗎?!
肯定又會來個傷心又傷胃的"兩敗俱傷",
那問問我自己,如果男友要我捨棄自己的友情或親情 ,我會願意嗎?!
我不願他人支配我的人生 ;那我又要拿什麼權利去支配他人自己的人生呢?

如果 我對於他和他異性友人友好,有所存疑
那就試著去了解或者認識他的異性友人。
他的異性友人如果也很坦蕩沒有任何非分之想,
肯定也會很樂意去認識自己好友的另外一半!

但其實我都深信 ,如果自己的愛人對於異性友人沒有任何遐想
是會主動把自己 ,分享給他所有的親朋好友的。
因為愛情本來就是難以掩飾的喜悅阿!

很多事情,都是因為不夠了解就多了很多猜想疑慮誤解的空間。
這樣的負面空間有了,自然而然就會出現多餘的恐懼與憂慮。
這些都只會換來爭吵傷害
所以如果可以,請試著了解愛人的異性友人吧!

當你誇出自己偏見執著的那一步,
相信愛情也會獲得美好進展的一大步。

如果 真的那麼不巧,
異性友人對於自己愛人是"有非分之想"*的,
那你們會怎麼做?!
吵 ? 哭?鬧? 這好像是最基本的一套流程
但這其實是投資報酬率低,風險又非常高的錯誤流程。

我的例子不是典型 只是類似
我的應對方式是
我不吵、不會鬧 、更不會哭!因為我完全不想掉進"有非分之想"的陷阱,
我會去了解整個情況,試著讓自己平心靜氣! (當然非常難 但也是考驗自己的一種方法)
如果我吵,男友可能會覺得自己何其無辜 吵著吵著感情是會吵淡的,那些*有非分之想*的機會就來了!
如果我鬧,男友可能會覺得怎麼那麼無禮又霸道 鬧著鬧著,可能還會順便跟*有非分之想*的抱怨 ,然而她又得逞了!
如果我哭,男友可能會覺得心疼 但如果在更倒楣點 他是覺得心煩,那我這攤眼淚流的多不值得阿!

雖然我的方法,不一定是穩賺不賠,但我相信是個不壞的應對方式。
畢竟我沒有浪費我的精神去吵、浪費我的精力去鬧、浪費我的眼淚去哭。
在"有非分之想的人"可能有意圖傷害我之前, 我已經有保護好自己的先決條件

1068341931.jpg  
其實以上的敘述,我都相信 。
如果你的用心、你的貼心, 你愛的人是會理解的。
他不會覺得這些是應該的體諒,是會感恩你的諒解
真心愛你的人肯定最不願意給也最不想看見的是,你(妳)傷心的眼淚

然而 分辨選擇值不值得愛的人,
這就是我們自己的功課了。
我也深信"個性造就命運"
如果你是個好女孩(男孩) ,自然而然也會吸引到很棒的男孩(女孩)。
如果目前尚未達成, 請相信這會是遲早的事!
前提自己要做個條件好的好女孩(男孩) ,那個屬於你條件好的好男孩(女孩)是會降臨的。
((我說的條件好 不是與外在或者與有強大的經濟能力那些正向的關係  而是內在這個層面))

我不是聖人,我也只是個單純有血有肉的平凡人。
現在遇到異性這檔事 ,難免偶爾也是會小小揪心幾下!
畢竟愛情還是一個讓人想貪心獨占的領域阿!
但些微的吃味在愛情經營當中不訪也是一種調劑品,
劑量是自己調配的,能調的多美味是自己可以主宰的。

我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,
有句話簡潔又力 馬上就正中紅心,
他說:女人的智慧永遠不比罩杯遜色!

真是犀利又直白的一句話,但也很實在 。
男人其實會愛又傻又可愛的女孩,但那只是層份之一。
更讓他們著迷的是聰明有智慧的女孩,那種可是無法抵擋的魅力阿!~

1068341932.jpg  
我覺得
長的越大我們無法長身高、長罩杯、長臉蛋,
能長的可能就是讓我們懼怕又可恨的肉,
但可別讓自己的成長只侷限在長肉,
多個長智慧吧
!~

面對很多事情,可能都有我們一般的基本形式與流程來面對;
試著去找尋不一樣的應對方式。
找個投機報酬率高,風險極低;更或者穩賺不賠的好方法巴!

1068341933.jpg  
我也在學習,學習的樂此不疲。
希望我的經驗,可以給你們帶來受用的空間。
我們一起加油!

或許 我的力量肯定沒有你們大,
如果你們覺得身旁的朋友可能對這篇文章受用,
試著分享給他們,
我想當你們的小明燈,打亮你們灰暗的一面。
我相信你們也有力量,延用我的文章, 成為你朋友的那盞明燈。

有機會再分享不一樣的人生觀給你們,
一起努力、一起加油
一起用智慧寫下我們完整的人生。

覺得我寫的這篇很棒的話
麻煩 幫我按下推 拜託了 謝謝你們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?ref=home#!/pages/chen-xiao-ai/183435445011556
這是我成立的粉絲團!! 在我的大頭貼旁 按個 讚巴!!!
我今後有任何的新消息都會再那裡第一時間公佈喔
所以一起加入我的粉絲團吧!!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