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(1)  
我好久就想要發這篇文章了!!~
來自於一個網友留言說:他要升大學了 想要學會如何用簡單的衣服穿搭
但我想想!!~有衣服可以穿搭 不如先學會穿搭的技巧可能才是最重要的關鍵!!
至於幾件單品穿搭就等下次八!!~
其實有很多網友都會問我!!~我怎麼那嚜會搭衣服
但我認為!我不是會搭配衣服 我只是避免掉會讓人感到NG的技巧而已!
這不一定完全是天生的  但我認為這是可以練習的
1 (2)  
也有人問我說是不是看雜誌上學來的~~我很少看雜誌
但我倒是很愛注意網拍的穿搭是真的
可以從網路知道現在流行的動向是什麼!!!!
但我真的不主張~~看人家怎樣穿 也仿照~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這樣的風格 或者 身高比例
所以想要變美 就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展現自己的優點 與  修飾自己的缺點的技巧
這是穿搭不NG最重要的


要件1 穿著不可超過4~5種顏色在身上
解說:
對我而言!我的穿重點色系 就是大約4種!
上衣我都頂多2種色系-->(上衣+內搭背心) (外套+內搭OR素T)
褲子也是-->(褲子顏色+皮帶)
包包和鞋子方面我也不會忽略
但都著重於很好配色的色系-->白.黑.灰.米.藍
配件方面盡量掌握同色系
就會讓別人和自己都看的很舒服

不NG 範例1
1 (3)  

(上衣*白 背心*黑 + 皮帶*焦糖 + BF褲*深藍 + 楔型鞋*黑 =4種顏色)
不NG範例2
1 (4)  
(背心*白 + 皮帶*咖啡 + 短褲*淺藍 + 帆船鞋*芥黃 + 麻花包*湖水藍 =5種顏色)

不NG範例3
1 (5)  
(上衣*白 + 背心*桃紫 +  褲子*黑 + 鞋子*黑 = 4種顏色)


要件2
  不可少了黑與白色的單品與配件

解說:
黑與白就是經典的色系
也是最安全的顏色!~
但只要巧思的去運用!!
黑與白是最能達到質感的顏色
黑與白也不止用在衣服上!!
也可以運用在吊飾.鞋子.包包等上面
如果剛學習如何穿搭的女孩~是可以從黑與白開始著手

不NG範例1
1 (6)  
( 米色偏白的雪紡紗 + 黑色老爺庫 =精典又有質感)
不NG範例2
  
1 (7)
(白色的長板上衣 + 黑色內搭庫 + 黑色項鍊 =精典有質感.用另外種方式呈現)
不NG 範例3
 1 (8)   
(白色的上衣+ 黑色的短褲 + 黑色楔型鞋 =黑與白是最百搭的顏色)

要件3  盡量避免令人誤解的穿法
解說:
這個要件!~偏於主觀.因為我個人很不喜歡
看到路上女孩 穿著短褲 上衣卻比短褲長!!~~
很像穿著男友的襯衫在路上走的感覺!!~
這樣的穿著我認為!!~還是私下穿 才是好看+性感
可能小愛我個人比較保守!~穿這樣也可能已經被我媽 滅口了啦!
我上回有聽到廣播主持人的在節目上頭說!!~呼籲女孩別這樣穿
還說 : 不知裡面是褲子還內褲 別嚇壞老人家
我認為還是少讓人有這樣的想法比較好
長板的衣服 很好看!~但不一定要把短褲藏在裡頭
搭個內搭庫 又安全又好看!
而且 上衣的長度不要長過於短褲
也未必不好看阿!!~

不NG範例1
1 (9)  
(以將長板的衣服+內搭褲=看起來有質感又不會令人他人有暇想)
不NG範例2
1 (10)  
(衣服的長度要短過於短褲的長度喔!!~)

要件4  穿著上的層次不可太多
解說:
這個要件!~我實在很難找出他的範例來
因為我太常簡單的搭法  都沒有太過於複雜的搭法

那用回想的看看
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!~有人上衣搭上傘狀的短上衣+蛋糕裙
整個層次太多!~蛋糕裙已經夠多層了
還有我還看過!~
內搭背心+上衣+短袖外套+短褲+內搭庫=天啦 !~我嚇死了 5層耶!!
人活生生!!~被自己截斷了很多節
視覺效果很怪!!

所以掌握下簡單的配法!~
不知道怎樣配就來個簡單的上衣+褲子+外套=安全

不NG範例1
1 (11)  
(遇到這樣多條文的背心+短褲or長褲 就ok!!~千萬不要再加個半統襪和高統鞋!)
不NG範例3
1 (12)  
(條紋洋裝!~本身就有很多線條 只要多家個小外套!~就很好看了!)


要件5  不可忽視掉自己身材的比例
解說:
我有發現一個問題!~很多身高不高的女孩
為了遮蔽屁股 腰際的肉肉等原因 就搭配個長板衣來執遮蔽缺點
但是卻忽略了!~自己身高不高的問題!!
看起來是遮蔽了缺點 卻也產生新的比例5:5的缺點

還有有些身高滿高的女孩也是搭配個長板上衣 + 靴型褲
也是5比5的比例阿!!~~

所以可以穿個長板!~在拿個皮繩或腰封截短長板衣的長度 提升比例
還有要合腳點的褲子喔

如果不高的女孩也可以像我!~搭個短褲+上衣紮進去 腿的長度會變長'
但切記!!上半身比較長的女孩 千萬不要這樣嘗試 因為還是會變成5:5比喔

不高的女孩還可以嘗試穿穿看靴型褲(小拉巴褲)
可以讓腿長增長的效果喔!!~
因為我才157 所以對於比例的問題很有心得
不NG範例1
1 (13)  
(由於身高不高!增加比例的方法=長板上衣+皮繩 截短上衣長度)
(如果長板上衣遇上老爺褲  我都會搭配高跟鞋來增加腿長的效果)
不NG範例2
1 (14) 1 (15)  

(把上衣紮在褲子裡 增加整個腿長的視覺效果 P*S短褲不可以太長喔!)
(還有褲口寬的短褲  是可以讓大腿看起來更細!當然的 腿自然就會比較長)
不NG範例3
1 (16)  

(最能修飾東方人腿長的靴型褲+高跟鞋=呈現高女孩的效果)
(切忌盡量選擇刷色深點的顏色  才會看起來比較瘦)

要件6  不可不小心配色上的問題
解說:
配色真的是一大學問!!~ 配色方面是具有天份的成分在
但後天也是可以訓練的!!
配色就是一種色彩學!
如果不知道要怎麼配的女孩
身上只要有一個重(深綠亮綠.亮黃.深紫.寶藍.大紅.桃紅等.....)的顏色就好
其餘就不要有其他的顏色在身上
但千千萬萬不要爲了配色配一整套  全身上下同個色系 (我有看過全身粉紅色的!)
很可怕
要點在於 只要找同色系的顏色穿起來都很安全
例如:黃色配上黑色最登對 黃色配上棕色是屬於同色系
不NG範例1
1 (17)  
(黑+灰+白+粉藍=好搭配的色系)
不NG範例2
1 (18)  
(顏色重的色系~只有一個重點色系)
不NG範例3
1 (19)  
(黃色+配上同色系咖啡色+配上最登對的深藍偏黑色的褲子)

要件7  搭配的重點花色不可太多
解說:
現在正值可愛的夏天!~
女孩們都會搭個花花的上衣 或者 花花的洋裝和連身褲
但只要一搭配的不好
就會出現 令人可怕的穿著出現 或者 變成阿嬤衣
但很神奇的是只要你搭對了
就超級美 超亮眼的
所以這個最重要的關鍵
就是整件花花的衣服 只要加上草帽 就OK了 其餘外套鞋子就配基本色系了
如果單件花花上衣 或者 花花褲子等... 身上只要擇其一就好了
千萬不要花上衣跟花褲 搭配在一起  很可怕
不NG範例1
1 (20)  
(搭配的是花花裙喔!!~~但是上衣就搭配個白色的蕾絲T 這樣重點就在小花裙 小花裙就會顯得更可愛)
不NG範例2
1 (21)  
(這次花花重點在於上衣 我就搭配了簡單的褲子  上衣的花色就會顯的很好看)

不NG範例3
1 (22)  
(花花色系的雪紡紗背心  裡面的背心我都搭配白色OR黑色 下半身就是簡單的黑色內搭庫OR牛仔褲)
(花花衣著的要點!~ 想辦法只關注在花花上衣上 其餘都是更襯托花的美為重點)
完畢~
1 (23)  
順道一提:
我想傳遞個人的一個觀念 我不認為瘦的女孩穿著就是超級好看
因為我也曾過瘦的女孩穿的不如肉肉的女孩好看
然而我認為 瘦就是美  這只是一個迷思
我還是認為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愛美觀點
不爲誰 只爲自己愛美而美
如果因為變美 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 為何不嚐試看看呢?!

以上都是個人小小的 建議!~希望可以幫助女孩們
(學會怎樣穿搭 當我在介紹韓貨衣服時~才值得 因為我相信你們穿的會更好看)
就看在我一千分用心的份上 給我按個表示對我的鼓勵!!~小女子我會感動萬分
有問題可以問我喔!~~~BY小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2) 人氣()